小毛爱吃肉

有幸认识你,再见!
  睡前翻新闻看到的你,本以为又是一个因为成绩放弃的人。后来发现原来的我也像你这样想过。
  小时候最怕的人就是我妈。她是小学老师,我一二三年级的数学老师。我妈妈希望我会比其他人要好,所以在我一年级课堂作业写错时,她在上课时间把我拉到教室门外打。是有个家长看不下去拉开了她,我估计整个楼都听得到。从此我一直很怕她。早上去学校之前她看看表我都会抖,作文字写的难看就撕了重新写,她最常说的话就是:笨死了,或者你怎么不死,或者猪脑子……
  初中我开始玩游戏,用她办公室的电脑,不敢跟她说,就在星期天的时候偷着翻墙进去玩,回来后被踢的撞到墙上(ps:大点之后她习惯踢我,所以我看到她的拖鞋都害怕),头疼好几天没敢跟谁说。初二期末没考好把我送到寄宿班。初三上学期期末考,不记得名次,只记得语数外都是110多,其他科目差点,她就在班主任办公室跟老师说觉得我不上心,学习搞不上去,没把心态放正之类的,班主任说我挺好的,她就说我粗心,反正就是不好,一直在说。我本以为我这次考的不错,她也不会骂我了吧。中考我考上一高的实验班,她在知道我成绩后反应是:那个xxx考了xxx呢,你怎么才这么点分。
  高考前有一段时间肠胃炎一直不好,我有天中午太难受回家了,见到她说:妈,我一直不想吃饭,拉肚子,咋办啊?她的反应是,说了不能不吃饭你是怎么做的,快高考了还这样,我看你就是什么都不行,看上三本就是高看你了。我根本不知道要说啥,我是不想吃饭,但跟没吃是一个意思么,你拉扯那么多有意思么?考不上拉倒。所以那中午我在家没吃饭,我妈拉着我弟去看摩托车特技了。
  她跟我姨在一起说的都是别人这样不好,那样不该,说的自己生气的不得了,我就理解不了为什么见到自己亲姐姐要说这些,为什么作为老师都不能说些轻松,让人开心的事,说完了还骂我,说我天天啥都不干,将来咋办之类的。我最烦的就是这些。
  从小我就没朋友,她一直在给我换班级,我不知道怎样与人交流,没有朋友。直到去了寄宿班,这些她从来没注意过。下课独自一人的我和贬低自己去讨好他人换取关注的我,她都不知道。
  这些事高考完的我看到的,我以为我不可能理解她,不可能放下我心中这些阴暗。 高考完到大一结束这一年我发现好多从前没注意思考过的事。我妈有三个姐姐,一个弟弟,一大家子人,我姥姥实行的是管吃管住的政策,所以她在面对我的时候,她根本不懂要怎么管,她管了吃喝用住,其他方面要怎么教她不知道,就比如不能玩小刀,她的做法竟然是跟我抢…… 与此同时,我回忆起这些:小学三年级生日时她给我做了我喜欢的炒虾,给我买了游戏机;初二我上了寄宿班,两星期回一次家,她周末会来看我;中考前她每晚都会来接我回去住,高考前也是(里面原因有点多,有机会写给你看);成人礼上专门买信纸给我写她对我的期盼……这些都是她给我的爱。 我想起我出生之前她还可以是个孩子,而我的存在应该让她摸索了很长时间学会对待小孩子,第一次,她又没读过什么教育孩子的事例方法,我可以理解她。她的期待,她的关爱,包括她的打骂都是她蹩脚的爱。
  我们这一代在网络上了解到的知识,树立的观念父母不懂,在他们小时候吃穿才是最大的难题,又怎么会有针对不同性格的教育,又怎么会有现在的教育理念。虽然我妈是小学老师,但我觉得我小时候她她对我跟比学生的方法都暴躁(ps:那时她是学校老师里面出名的暴燥)。那些我们期待的理解,关心他们从来没拥有过,可能现在都不理解,又怎么能像想象那样说出正中心窝的话。
  现在我是大一,这是我这一年想到的。刚高考完的我跟你一样想过死,也像你一样留这样一份自白。大一的我不后悔我没这样做。虽然还不知道将来的路要怎么走,但是我想至少之前的事我释怀了。把她以年轻的姿态来看,或者说不抱以对当代母爱的期待,我理解所有时刻的她对我的做法。
  多希望你能再等等。把这些写给你(对了,我现在还不知道怎么跟陌生人交流,就算有机会认识你也不会说出这些(。・ω・。) )
ps:我也想了会不会有人分析我心理,有人骂我等等这些事。想完还笑了。狗屁专家。
  有幸遇到你,说了这些。但是是但是。
  你好!
  再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