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毛爱吃肉

感觉应该写点什么的总结

  还有四分钟我就要进入22岁的第二天。
 
  我决定首先以遗憾为节点来总结。
  第一个遗憾是在玩的好的同学转走时没有正式的告别。那应该是第一个把我当做朋友的同学,她应该是伤心的,在告诉我她要转学时我并没有放在心上。第二个遗憾是喜怒无常的伤害了寄宿班的朋友,如果有机会见面的话想说声抱歉。第三个遗憾是初中答应了朋友的事没有做到,那时候的她真正教会了我朋友是什么,一辈子的朋友没能实现。她过的很好,这算是宽慰。第四个遗憾是欺负了一个初中同学,我现在知道那是校园暴凌,虽然是因为害怕被暴凌,但事实是事实,我甚至现在都没有勇气见她。第五个遗憾是没有正面回应过一个男生的告白,我对他有好感,到现在都忘不掉,但是抱歉,那时的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做。还记得他找我出来玩,我却想去网吧玩游戏,真的,难为他了,也谢谢他带我读了韩寒的书,我欠他一个回答和谢谢。第六个遗憾是没有平衡好两个朋友,三个人在一起我却有偏向,应该是很伤她们的心了,当时还相互写信什么的,现在能找到的却没多少了。上个假期见到了其中一个,她过的应该很好,我应该早点给这段友谊的结束一个解释的。另一个这次回去一定要见到。第七个遗憾还是那个男生,贸然联系上他但还是没给他答案,然后发现我竟然是从别人哪儿知道他走了,好吧是有点生气的遗憾。第八个遗憾是高三最后没有勇气站出来,我从来没有告过什么密。一起从初中上来的朋友竟然也会在我不在宿舍的时候义愤填膺的跟其他人骂我,是真的没想到,我当时就应该进去,她是我第一个会这么做的朋友。第九个遗憾是没有同一个人上一个大学。高考结束后我们都考的不怎么样,你应该有因为我影响高考的,一直以来没敢说,对不起。我会努力成熟的。回想大学这三年干了很多荒唐事,也许以后会后悔,但至少现在觉得这都是经历,没有什么比什么高端。发现我从来不是一个有正确三观的人,毫无顾忌的接受别人的好意不知回报,人云亦云的见解,自私,从来都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我希望自己有所改变。

  遗憾过后,接下来的该是感谢。
  第一个要感谢的是父母,越长大越发现你们没那么强大,我希望我能照顾你们的那天快点到,我在你们面前做过太多错事。第二个要感谢的是一个小学就认识的朋友,你应该是我现在还能联系到的最长久的一个朋友了,不太想就这样断了联系。第三个要感谢的是初中的那个朋友,我认了你当姐的,你带给我成长,我到现在都没能像你那样自信。第四个要感谢的是陪我走过高二高三一直到现在前天没给她打电话她都生气了的朋友,不,应该说是闺蜜,这是第六年了,我期待我们的每一次见面,你也是除了父母唯一一个记得并且在今天跟我说了生日快乐的人,我害怕有一天没有你。

  这是在河南农业大学,也是可能是我作为学生的最后一年了,再不能用自己是学生来解释不谙世事了。我期待我未来的成长。人生的路径不可预测,现在说不定是最好的安排。
 
  生日快乐。

评论